Wednesday, November 21, 2007

我的第一次住院日记

去Perlis出差两天,竟然就在那里验出了Denggi(骨痛热症),Platelet count是62,正常人应该有150。跟医生讨价还价了一番后,就只好乖乖的留在Kangar Hospital,也造就了我人生中第一次住院的经验,而且还要是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唉!真衰!
还好,紧张的爸妈和小妹下午就赶上来了,总算有个伴!不过,这几天担心死他们了吧?
其实这次住院期间都不是很痛苦或病到起不了床。刚开始是发烧了,可是第二天就退烧了,身上斑点就大概第5天完全消失了。吃东西呢,前4天吧,吃医院餐真的很惨耶,完全没胃口!结果爸妈开始从外面打包食物给我,我才恢复胃口,整个就像“饿鬼投胎”般吃得很爽!
我最“顶唔顺”的其实是那些可怕的针筒啊~!住院的8天里,除了要每天都被抽两、三次血去验platelet count外,还得长期插着一支针吊盐水!那支针令我的双手又痛又肿的,然后就得拔出来另插别的地方!我记得我第三天就崩溃了,哭到医生也怕了我!而且抽血也很惨,到了不懂什么时候医生就是抽不出血来了,有时刺了好几次都抽不出,真是难为了我的手啰!
这一次住院有一个关键词,叫platelet(血小板)。话说这就是我们人类血液里红、白血球之外的另外一部分,少了它,流血时就不容易止血啦,所以很重要哦!刚入院的第一、二天我的platelet就一直在下跌,最低为15!结果第二天晚上就输入了platelet,之后又回升,可是很慢。可能是因为我同时间竟然auntie visit了吧,而且有一晚我竟然还流鼻血!有次从40跌回16,搞到大家都紧张起来!还好,之后再验时已是52了。然后就一直在升了,出院当天是86。
住院期间为了要好起来,我什么都试过了,不过当然,喝得最多的是100 Plus和西瓜汁,我甚至觉得西瓜汁根本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啊!不过,我现在还真的有点“100 Plus恐惧症”!真的,我想我最少都喝了20罐吧!我是说,最少哦!
当然,我昨天终于出院了,谢谢所有朋友的关心啦!我现在除了还有点累,右手因为一直被抽血而还在酸痛中......不过应该没什么问题了,明天会再去抽血去验一下,确保platelet有在回升。
最后,希望大家多注意卫生,远离蚊子,因为Denggi不是玩的,会致命的,而且住院抽血真的一点都不好玩!Arrrrhhhhhhhh......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