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2, 2007

我的第一次住院日记之Dr王真可爱!

男生住院的话,一定是注意漂亮护士吧?女生住院我想大概除了看一看医生们,就没什么了,况且医生通常都是老老的,一定没什么看头!
我第一次住院,很难得遇上了个华裔医生(政府医院嘛,还以为都是马来人),叫Stephen Ong,而且他是跟我同乡啊,一问之下才知道他老爸以前是我外公的律师!很巧,是不是?不过,帅不帅就见仁见智啦,我倒觉得他有他可爱的地方!
其实他还蛮辛苦的,我住院8天,每一天都见到他,就是说他没休息过哦!而且最后的两天他完全是on-call night shift,第二天还是看到他!而且好像是有伤风了吧?我想,他也还年轻吧,应该不过30,常见他得跟别的医生报告这个、那个的。总之他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像还真的还没很专业,但又觉得他那样工作好辛苦、好可怜!
可有他在,至少就提供了我一些娱乐(你知道的,住院超闷的)!我已经会背他跟病人说的话了,什么"Cik ada batuk ke? Ada kahak ke? Itu, itu apa..."他的正统马来文就已经笑死我了,他跟病人说话的语气更是搞到我到现在想起都会在笑!话说有个晚上吧,他在跟另一个病人抽血,那个病人大概蛮老了吧,至少中年的妇女。他就不停的说:“Relax har, sikit sajia, tahan sakit har...”害我睡在那个蚊帐里(对,我每晚都得睡蚊帐里哦,denggi嘛)笑到在床上滚来滚去的!真的很好笑嘛,好像在跟小朋友说话哦!当然他可能因为亲眼看过我哭,所以跟我抽血时也是那样哦!"Relax har, I've got some, I just need more...", "I know it is painful, I'm already using the smallest needle, just a while, an ant-bite only....", "I'll put some alcohol, so that you won't feel so pain har..."真的很可爱!
而且那大概也表现出他对病人或对人的体贴吧!因为其他医生来抽血时可没那么好气跟你说那么多,直接就来了。有一个马来人的,真的就是说来就来,而且超粗鲁的!最令我感动的是他当夜值的那晚,我睡到一半就被他走进来得脚步声吵醒了。还以为他要帮我旁边的病人干嘛的,怎知他竟然走了过来把我的蚊帐的小缝给关起来,整个超贴心的!
所以虽然觉得他有点不专业,像抽血就完全是他很不行的东西啊!可是我还是觉得他是个又可爱又贴心的好医生!临走前我还真的给了他封情信......ei yer......没有啦,只是给了他一张Thank you note啦!
他不会读中文的啦!So Dr. Stephen Ong, thanks a lot for all the car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