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好不同路线的两部电影......

错过了贺岁片,过了很久才再踏进电影院去,就连续两天看了两部中文电影,而且是两部超不同路线的电影。还好,两部电影都不错的说!*满足~~~*

逆战 The Viral Factor
虽然听闻这部电影在香港的票房很不错,但还是带着平常心去看这部电影,毕竟票房实在不能代表一切......
逆战就是一部动作片嘛,所以我真的没想到里头的故事情节竟然可以那么的棒!好啦,动作方面可以过关,可以说由头到尾都是action-packed,看得我也特别紧张!要挑的就可能是少了武打,全都靠武器。
最难得的是,除了动作,由两位主角牵引出来的故事竟然可以那么的感人、那么的符合逻辑。简单的说,我喜欢!比起那些超cheesy的英雄救美啦、男主角为了女主角而不能下决定,这个兄弟亲、亲情更适合我的胃口。真的要给编剧的一个鼓励的掌声!
无可否认,好的故事、好的动作,还是要好的演员。逆战的成功,还是一大半要归功于演员们。谢霆锋一贯的‘烂仔’角色,一点也难不倒他,只是我想是时候挑战别的角色了吧?Deardo和我也在讨论着导演为什么偏偏就要找周杰伦来演这个角色,我只能说,很可惜,在香港差不多年纪的演员中并没有一个像他那么有人气、没有他那么大牌、更没有他的经验。老实说,他的演出有惊喜,真的!从来不懂欣赏他的演技的我,竟然觉得还不错!当然还是有几个场面我觉得表情好像怪怪的,但overall真的有进步!*拍手~~~*而且,套Deardo的话,电影最棒的地方就是没有逼周杰伦讲广东话或英语!当然,演他们俩的父母亲得廖启智和金燕玲也让电影生色不少!还有久违的姜皓文和马来西亚童星李馨巧也很棒!
你问我的话,我给四颗星!真的是近年来少见的超棒中文动作电影!再加上整部电影超过一半都在大马取景,更值得一看!

结婚那件事 The Wedding Diary
结婚那件事是一部蛮单纯的电影,就是单纯的想让你知道“结婚”到底是怎么样的一件事。
故事说的是穷光蛋娶了有钱人家的女儿,为了面子、为了不要“衰”给人家看,搞出的一堆趣事。当中也当然带着许多得messages,叫你如何经营婚姻、甚至父子、母女情。
我喜欢它的故事中的现实感,感觉这一切都会发生在每一个couple的身上,所以看得很过瘾。喜欢它的戏剧感,不会太夸张(尤其不像一般新马喜剧那么夸张又不好笑),就是点到就止。只是不喜欢后半部较cheesy的交代上一代和下一代的关系的结局。
两位主角阿牛和江若琳的演出只能说ok啦,毕竟也不是什么难搞的角色。但说真的,单靠外形就很符合角色,所以选角选得真好!喜欢陈建彬、朱厚仁、惠英红的演出,更惊觉陈泓宇也可以那么邋遢、那么“偕星”!超赞!
这部电影不能说超级好看,但如果你也喜欢看比较现实的电影的话,那你一定会喜欢它。我不清楚导演和编剧是不是大马人,如果是就值得我们开心了!希望他们继续加油,让大马电影有更多的希望和色彩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