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7, 2008

新年新希望???

农历新年的到来不禁让我自我检讨了起来。
或许跟我过去几天和朋友聊天时聊起有关系。
也可能是因为回家了自然会和亲戚们聊起自己有关系。

过去的一年,我到底做过了什么?
打着一份自己不享受的工作、一份严重毁灭自己自信心的工作。
生活在一个每一秒都要提心吊胆的混乱城市里。
交际更糟,朋友感觉越来越少,感情一片空白。
平时当然没问题,可是到了一些特别的节日就感觉特别寂寞。
回到了家里,我已经没有什么好炫耀了,自然变得更安静。

其实我不是没有别的选择的。
只是我一直在说,都没行动。

我一直很怀念澳洲的生活、一直很想回去。
在那边或许不会做回本行,可是薪水一定更好、生活一定过得更开心。
那边朋友多、地方小,要和朋友见面只要一通电话就行了。
还有那边的各国美食、那边的治安、那边的天气。
哇,真的好想现在就飞回去!

我也一直说想到台湾去发展,一直一直那么说。
虽然没有明确的想过在那边我可以做些什么,可是一直觉得自己有一些小优点。
那边的文化、治安、美食、娱乐都令我不止想去旅行就算了那么简单。
即使没有很高的薪水,可是我还是很愿意到那儿去闯。
我一直在说,台湾,你等等我吧!

可是,我一直都没认真地行动过……

这几天我才开始发现我真的得做些东西了。
我真的有被朋友打动到,想说趁我现在有2个礼拜的假期可以到澳洲一趟。
去看看那边的情况、看看有什么工作机会。
只是没钱,实在不敢说去就去了。

我今年已经24岁了,感觉好像什么都还没成就过。
还真的是真正的“人又无,钱又无”。
什么计划也没有,没有想好要怎么存钱、要怎么变更有钱、要怎样好好报答爸妈、要怎么过以后的生活…….
哇,很糟的人生啊!
我以前一直幻想的生活好像不是这样的啊!

所以,我已经开始把自己的履历表重新整理,也打了一份中文版的。
包包,新的一年,是时候重新出发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哎哟喂呀,在公司好无聊呀。。。别说得那么惨,至少去年你是小马论坛里有最多留言里的三位呀,值得鼓励鼓励。。。嘻嘻!:P

ShiRLeXia said...

这样也行?
小马论坛里留言最多的也算安慰啊?好啦,小马有记得我就ok啦!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