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14

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 The Midnight After

Is this the longest movie title in the history? At least among Chinese movies?

Director: 陈果
Cast: 任达华、林雪、黄佑南、文咏珊、惠英红等
Synopsis: 翻自一部网上小说,电影的17位主人翁搭上了往大埔的小巴,却在到达大埔的时候发现全香港、甚至可能全世界就只剩下他们......
The Thumb-Up(s):虽然整部电影的气氛怪怪的,说不出到底是一部恐怖片或喜剧(其实看得蛮过瘾、蛮紧张的),但很明显的是电影试图带出的信息。个人发现的信息是:人在遇到困境的时候真正反映到人类的自私、还有不要到没机会的时候才想起你有什么没做到或没好好的对待你爱的人。
电影中的老牌演员如任达华、林雪和惠英红虽然没有太多的戏份,演出却是最令人最印象深刻、最富娱乐性的!
The Thumb-Down(s):我明白电影想要走艺术路线,很多故事线都很想让你自己去想像(包括结尾哦),但实在是太多问号了,尤其是黄佑南的故事线,一下子看到文咏珊好像鬼那样、一下子有个日本仔旧同学说会来救他却没有、一下子接到女友电话说他失踪了6年.......结果全都没有好好交代是什么意思。感觉那几场戏是拍来浪费时间的!
The Verdict:懂得欣赏黑色幽默的你一定会喜欢,不然这部电影真的不是人人都能接受呢!
2.5 out of 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