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0, 2008

我毕业了之梦想与现实

三个月的电视与广播主持课程早在十一月结束了,昨天(1月19日)举行了一个非常小型的结业典礼,我和我的同学们就这样毕业了。
最开心的不是毕业了,而是认识了一班非常可爱的同学。有的还是学生、有的是人家的妈妈了、有的是餐馆captain...... 真的很特别的一群同学吧?不懂为何,我们就是可以闹在一起,还为了结业典礼尽心尽力的排了个舞台剧!我的妈呀,那可是本人的“处女作”ok?从来都没演过什么剧的我,突然就要在台上跳热舞,是在拿督翁诗杰面前.......不过我还是觉得很好玩,大家的努力还是没白费的,还是有很多人上前来告诉我们表演得很不错!谢谢大家赏面啦!希望我们今后还是可以保持联络啦!天后小笼包与她的国际化妆师Fravya!
我们舞台剧的四位美女!是不是?没骗你的!
表演中......看看,陶醉的哩!
表演完毕松了一口气的大家,来了个开心大合照!Yeah!!!
主持课的学生们和爱搞怪的郑荣老师的来个大合照!
The down side of the story... 我的结业分数是62分,老实说收到那张成绩单时我失望透了!
让我先说说老师的评语:1. 内容可再丰富,略嫌马虎。(这个我其实在看到其他同学的作品后才惊觉自己的真的太短了。因为他们都说上一届的有几个很长,所以要我们短短的做个opening就行了。可是原来.......)2. 表现自然,风格与节目一致。3. 用词年轻,神态也年轻,带动节目的可看性。
好啦,不管怎样,那都过去了。很多人都问我会不会继续念下去,念3月将开课的进阶班。我想或许不了。首先,经济问题。如果我再这样不停的花下去的话,我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出国旅行啊?然后就是我还在怀疑我到底在那三个月的时间里学到了什么?我最满意的大概是语音方面的进步了,听到人家称赞我的华语说的标准我会超开心的!然后我觉得面对镜头我还是会紧张,这是我还没克服到的一环。基本上我觉得这三个月里头我未有太多的机会面对镜头,所以才会紧张,也还搞不懂自己到底哪个角度比较好看等等的东西。嗯,可能是进阶就会有更多的机会吧!在此要衷心的谢谢各位老师的教导!
我再一次毕业了!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毕业呢?
最重要的是我对自己的看法!主持人这个梦想,我也不懂是什么时候开始有的。不懂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很爱看人家主持节目如何如何的,有时甚至看到一些很烂的还会说自己主持一定比他/她好!去念新闻系并不是想当记者那么简单,如果当初声学阁已经创办了我或许就不去念新闻了。面试我也去了两、三次,没一次中选,上完了课,看到了自己的分数,难免信心又再一次被挫了。前天参加了NJ大赛,因为没做好准备,所以没进入八强。可是跟你说我一点都不失望那就肯定是骗你的了。I mean,我一直觉得自己的问题是不够漂亮,或者是上镜真的太胖了。不过很明显的,还有很多缺点是我不知道能不能完全改变到的。上课前我一直以为自己很棒,可能会是top student也不一定,可是原来我并不是那么的利害。很多人的表现比我还稳、比我好个百多倍!这里才是几十个学生而已,我就输了,那我要如何去跟外面那一大群跟我一样拥有着当主持人的梦想的人比呢?我开始在怀疑了,我,是不是不适合当主持人?我是不是这一生人都不用想当主持人了,还是想想看还有什么是我可以做的吧!所以我也在怀疑,再继续上课是否对我还是有帮助的?
Anywayz,我还不至于放弃啦,我觉得我还很年轻,至少可以再试个2、3年,如果再不能的话才说放弃还可以呢!加油吧,笼包!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 must say interesting to read.
LOts of nice pics in between...
not so boring compared 2 other blogs.
Pls gimme some time 2 read all of them.
Keep up the good 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