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回家煲DVD记

上个周末我在回家之前几个小时支持了一下翻版商,让我回家就算呆在家里也不觉得闷!
以下是看过的三部电影,那么巧,都是中文片!

全城热恋热辣辣 Hot Summer Days
想看很久了的电影,不知道为什么结果没到电影院去看,好像是某人不爱看吧?
看完了之后只能感叹,还好没到电影院去看!
吴彦祖和徐若宣那pair......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喜欢看到徐小姐那么老了还在死命的装可爱。谢霆锋和大S的原本可以蛮感人的,但我讨厌那些在马路上的特效,超假的!Angelababy那个其实也可以蛮好看的,但演员演得不够到位,差!另外一个说摄影师和模特儿的故事的还不错。最喜欢的还是张学友和刘若英那pair的故事!两位演员演得很自然,两个很realistic的角色,还有张天王在里头和自己女儿的故事也很感人。如果整部电影都在说他和他女儿、跟和刘若英的故事的话,或许这部电影会更成功!
很容易被遗忘的一部电影。

泪王子 Prince of Tears
因为有张孝全,我就是要看这部看似很“历史”的电影!
故事说着孙汉生被枪毙后,她的太太孙太和他的好朋友竟然结婚了,完全被四周围的人说中了,孙汉生真的是被自己的兄弟陷害了?我看完了整部电影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被自己的兄弟害死的。更看不懂为什么后来孙汉生怎么会回来和自己的老婆床战了一番后又离开。中间又突然来段同性恋戏码,看得我一头雾水!还有,我也根本看不出来它跟泪王子有什么关系......
算了,电影看不懂就算了!张孝全的角色没什么好发挥的,但就是看到他出现就是会牢牢地看着荧幕,不想离开。范植伟的角色其实应该很好发挥的,可惜故事设计不好,还是没能让演员发挥。老实说,我觉得这部电影反而像是一部女人的电影。朱璇的戏份反而是最多、但也是最失败的。我不怪朱璇,人家是选美出身、是新人,要演一个贤良淑德的女人、要会做菜什么的,她演得实在有点勉强。看她总是慢条斯理的说话、走路、做饺子,怎么看也还是觉得她是不是还没摆脱选美的那种仪态啊?而且她说话的声音......吼,有够讨厌的!我真的不怪她,只能怪选角的失败。我反而很喜欢关颖的演出。漂亮、贵气、演得也大方、自然,很棒!
电影很长,却没能让人觉得很难忘。

岁月神偷 Echoes of the Rainbow
终于,好戏在后头,总算看到了一部好电影啊!
电影以60年代的香港为背景,由一个小孩子来告诉你他家的故事。不是浪漫的爱情故事,反而是很单纯的细说当时他们一家人如何乐观的度过每一个难关,那种可爱、那种幽默,看了心情都会变好!
我喜欢电影里的那条老街、我喜欢电影里的oldies、我喜欢电影的主题曲、我喜欢电影里任达华和吴君如演得老夫妻那种恩爱、我喜欢故事的真实感、我喜欢钟兆图的可爱、我喜欢李治廷文质彬彬得来又演得很到位、也觉得华哥得到最佳男主角是实至名归的!
低成本、大胆尝试新演员、很棒的故事、超棒的音乐,这部电影不看真的会后悔!
因为导演罗君锐原来也是N年前秋天的童话的导演,所以我要让爸爸看!

3 comments:

LayJinG said...

岁月神偷真的很棒很感人!全城热恋就是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怪在宣传片太好看了,看了才觉得不是那么一回事!
呵呵。。。我也很喜欢张孝全!刚看了几年前的旧片《盛夏光年》,就是爱看他。还有另一部《练恋舞》,还没有时间看呢!

ShiRLeXia said...

哈哈,我也很爱张孝全在《盛夏光年》的演出啊!超爱他的!我们的口味果然很接近!

RayNic said...

岁月神偷真的好好看,很令人有共鸣的一套电影。全城热恋还好,爱情电影还是好莱坞拍得比较好。
泪王子还没看,不过听名字好像很不错。